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working holiday return Tax 2014 紙本退稅方法

因為是第一次報稅用網路報稅實在是不太方便
決定紙本退稅囉~
其實紙本退稅十分簡易,而且錢很快就會到你的戶頭裡了

今天直接到墨爾本的ATO辦公處
747 Collins St DOCKLANDS VIC 3008 (Open 8.30am-4.45pm weekdays)




和櫃台的人要一份空白表格
填單開始囉


第一頁是你的個人基本資料





















































第二頁是你的銀行資料與收入和已扣的稅額






















































第三頁請填上總稅額,右上記得填稅號
























































這頁我覺得填了也是白填 ((除非你要多繳稅!!誰這麼威OAQ
他最後的total是你的"收入" 所以和你已被收走的"稅"無關
所以基本上他不會多送你錢,只會還回你的稅啊~





















































第五頁可空白(右上填稅號)





















































第六頁是問你有沒有私人保險





















































第七頁可跳過






















































第八頁繼續跳過...





















































最後一頁請簽名!! 完成!



完成後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檢查是否該填的地方都有填到
然後投入門口很像還書箱的櫃子裡
就大功告成了=D


希望我的錢可以很快入帳
但是也沒多少錢啊OAQ ((多是在做黑工...
預祝大家順利拿到全額退稅






寫在後面
雖然前幾篇有教大家查詢自己所在地區的稅務辦公室方法
這裡再給一次連結 https://www.ato.gov.au/About-ATO/About-us/Contact-us/Visit-us




21 則留言:

  1. 你好
    想問一下表格內的資料可以填回國後的資料嗎?例如說收件地址和居住地址,電話號碼等.
    還有一樣東西因為我工作是出現金的,那個銀行利息是怎樣填?
    工作上沒有其他額外開銷那頁是否不用填?
    麻煩你了~_~,因為我是第一次報稅又己回國

    回覆刪除
  2. 當然要填你回國後的地址資料,因為他退稅會寄支票給你喔(因為你銀行什麼的應該也停掉了吧?)
    銀行利息那則我沒有填寫,是說賺的也沒有真的多到利息變動對我是一筆收益影響吧
    額外開銷得沒有不用填喔,這一欄也是只有賺到多到要額外課稅的人才需要抵稅用的

    回覆刪除
  3. 你好!
    請問一下,如果寫錯字的話,可以直接劃掉後寫在另一個格子裡嗎?有需要在修改處旁邊簽嗎?還是必須重寫一張?不好意思,因為第一次報稅手殘,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刪除
  4. 你好,
    請問如果我已回國但是第一次報稅,還需要離境確認表格嗎?
    寄回澳洲ATO的信封可以用一般信封嗎?

    因為成功申請mygov帳號卻無法報稅,因為它顯示“Our records indicate you are not an Australian resident for tax purposes and therefore you are not able to lodge your income tax return using this service.”好像是說什麼我不是澳洲居民,不讓我報稅!(但是我明明有在同一個區域待超過6個月,雖然跟我當初申請TFN的地址區域不一樣)
    只好放棄改用紙本了!!!!

    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是和他們申請紙本報稅他們會給寄給你報稅的紙本
      填寫完可以用一般信封寄回OK啊,然後他們會寄退稅的支票給你

      刪除
  5. 妳好.
    請問銀行利息部分不用填寫也可以嗎?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你好,那第9頁呢?O到F沒有了?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
    我目前已經在台灣了!
    因為是第一次退稅~連結不上資料,所以網路退稅一直鬼打牆!
    請問海外退稅可以用紙本嗎?!
    是不是還要寫有一張海外申請單之類的,但是我都找不到這個表格!
    可以直接用裡面附的信封寄出嗎?!

    回覆刪除
  9. 抱歉

    由於不確定留言是否成功
    因此再次詢問

    目前我是將由ATO寄過來的紙本填寫(還沒有收到)
    請問是要寄去哪裡呢?
    還是會有附回函信封?

    謝謝

    回覆刪除
  10. 海外退稅沒有親身體驗,但是可以和ATO申請紙本,寄回後他們會退支票給你

    回覆刪除
  11. 妳好請問
    海外申請紙本退稅一定要向ATO申請紙本,不能自行線上下載表格列印嗎?已自行下載好了(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我已經寄了,等退款了⊙_⊙好緊張

      刪除
  12.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如我我今年三月才到澳洲,四月開始工作,那我需要報稅嗎?會不會因為非稅務報了居民,報瞭還要被通知補繳稅?

    回覆刪除
  13. 你工作是白工嗎?基本上對"一般背包客"來說,填寫此表格的報稅程序其實是在"退稅"
    是把之前工作時預繳的稅金要回來,不會再補錢的
    除非你是"超強背包客",那種肉廠日夜加班週週破千的,才有可能再繳稅金

    回覆刪除
  14. 您好請問一下~ 我是第一年離境退稅, 有二簽資格還沒辦理,去年九月回國,
    我還會回去澳洲 ,所以銀行帳戶沒關閉.
    那我地址填台灣的.帳戶用澳洲的可以嗎?
    那are you australian resident? 我要填Y ore N?
    因為澳洲手機已停掉了 填台灣的10碼手機 可以嗎?
    我不太了解地址會轉變嗎? 這格我要填甚麼?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
    我希望她不要退稅支票寄回台灣 而是入帳戶
    麻煩大大解惑 TKSSSSS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為居民填是是因為稅率關係,住超過六個月以上就填是吧
      澳洲地址沒太大差別,它只是會寄一封信給你說明你退稅金額
      你就先填一個之前住過的澳洲地址吧,然後後面勾地址可能會轉變
      然後下一欄再填家鄉地址
      希望成功! 總之錢是一定會下來只是不知道到哪去XD
      就比照你"人還在澳洲的感覺"用吧,應該就會入你澳洲戶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