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第一份農場工在人稱黑工大本營Mildura

The first stop in Australia is Sydney, next stop is Griffth.

But my first job is in Mildura...

回想當初飛澳洲,第一站其實是雪梨

但剛來的時候心態真的很背包客,什麼叫做很背包客



就是移動性真的很高

在雪梨待了兩周發現市區的工作似乎不好找,好找的華人餐廳工薪資又很差

曾經去過圖書館看華文報紙打電話找工作

記得的是郊區菜園(打了三個吧)說"你太年輕了我不要","這裡很辛苦應該不適合你"

試問辛苦的大媽去不累嗎?? 我想他們應該是覺得大媽會忍耐而我是小草莓吧...

所以兩周後我就移動了!!  到Griffth 小鎮

去之前是知道那裡有洋蔥的工作也打電話確認了

怎知到了之後他說,人太多了沒有車的他不要

很想揍爆他但算了在小鎮上找工作

有個歪國葡萄農主再找Gumtree上徵人,和他約了上了他的車也談了

出來見面兩三次((一次是帶我去找住宿地,去露營地看看

但重點是他一直沒帶我去農場又放我鳥,所以又不了了之.....

小鎮最大的工作應該是有個雞廠,在那認識了在雞廠工作的情侶

但本人吃素信佛無法去雞廠

默默的又移動了 orz

到了Mildura開始葡萄人生,做的是所謂的黑工

前前後後(中間淡季有離開)

採葉、蓋布、玩了幾次噴藥、剪葡萄、剪支、拉支、捲支 ((只差沒剪過花疏果))

葡萄的工作也算有做完一整個流程



葡萄工到底賺不賺?

這種計件工作當然因人而異...新手當然慢囉,越來越熟是一定的

但是試了兩周後你的速度大概就是如此了

同農場的有人一天平均70,80箱(最多100多箱),我的是40箱你說賺不賺?

見仁見智的工作,但我覺得農場還是真的可以試試

葡萄工作真的很多,一年到頭很多時後都會缺人

不喜歡黑工的,下一篇為大家介紹Mildura的工廠資訊吧

我覺得這個葡萄大鎮其實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